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我有两个志愿

我有两个志愿,这两个志愿不是我要做什么大律师,大医生,大有钱人。。。。。我相信这两个志愿比起做高尚的职业,又或者是大富大贵,来得更有意义。
我的第一个志愿是:开一间动物收容所。
我从小就很爱动物,每次看到流浪猫流浪狗,都很想收留它们,可惜我当时和现时都没有这个能力。每次经过pet shop,都会怜惜里面的动物,因为人们为了赚钱和取悦customers把它们当作货品出售。如果我有能力,我希望可以开一间收留动物的医院,然后找sponsors或者好心人收留它们。我不会把它们出卖,因为它们不是货品,它们也是有感情的动物。如果我经济上有更多能力的话,我希望可以救助更大型的动物,例如老虎,狮子,大象,鹦鹉等等。。。。。
我的第二个志愿是:开一间爱心restaurant。
这个志愿是这两年才开始有的。令我第一次有这个念头的是上一年,无意中看到香港的一个节目,看到很多开restaurant的香港人,会免费派粥或者便当给无儿无女的老人,又或者是街头露宿者。当时我在想,如果我以后能做到这样,也很好。当我今年7月分去KL的时候,这个念头就更加坚定了。事情是这样的:我跟我朋友一起到一间按摩店massage,我看见帮我们massage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妇女(年纪可能跟我们的父母差不多)。当时我在想,如果我知道我的父母每天帮别人这样按摩,那我会有多心痛。但他们为了养家,不得不这样做。所以,如果我有能力,我希望我可以开一间爱心restaurant, 派发一定数量的食物给孤寡老人,或低收入者,希望他们不用每天为吃不上饭而愁。
我的愿望虽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讲,实在是不简单。但我会努力,尽力去达成这两个愿望。可能十年?二十年?三十年?更可能是四,五十年?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达成,但总有一日,我相信,我的愿望会成真。。。。
我希望爱我的人能够支持我,做善事,无分多与少,只要你有这个心。人在做,天在看。相信好人会有好报的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yes chloe ^^ ...

    Wait bubu fatt tatt den i'll be ur sponsor 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hahahahaha~!!
    u sure ll fatt tatt ba~~
    hahahaha
    thx bu bu~!!
    hugz hugz~

    ReplyDelete